2020年庠有見證分享

請點擊音樂,邊聽邊看

 

使徒行傳 1:8,耶穌對門徒說: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

2020年11月22日感恩節,在主日禮拜中,聽到三位初信姊妹的生命見證,很是感動。想想自己,信主已久,卻不常為主作見證。以往自己分享見證,常常是千篇一律,訴說很久以前發生的事,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見證可以跟別人分享。

在上了門徒訓練的課程之後,才體會到我們若時常親近神、經歷神,就不斷會有新的見證,如同雲彩般圍繞著我們。也確實是如此,多留意自己生命的經歷和思想神的恩典,就會發現神真的在每件事情上恩待我。

藉著課程當中的學習,再一次被神提醒,自己是蒙福、蒙恩、蒙愛的人,是屬神的兒女。雖然人一生中會遇到種種難處和問題,但是傳道教導我們不要在自己的問題上打轉,而是要藉著自己的問題來看見神的作為。

2019年年底,公司因失去YKK的訂單,加上一些資深員工屆退,所以進行了縮編。父親也決定將公司的事務交給我們年輕一輩來處理。原本想說終於可以大展身手一番,結果卻在2020年初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。一下子,所有的訂單都取消了!沒錯,是全部。

「在世上我們會遇到困境和苦難,但是在主裡我們有平安和希望。」我內心這樣安慰和鼓舞著自己,但其實還是會有擔心和憂慮。

因國外疫情一直未見趨緩,訂單雖然有慢慢恢復,但起起伏伏的訂單量,讓我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,忽高忽低。最差的時候一個月僅上四天班。雪上加霜的是,新台幣一直升值,對於我們這種出口國外收美金貨款的公司,匯兌損失不斷侵蝕著公司的收入。

「公司成立至今有32年了,雖有起伏,但也都有賺錢。怎麼到今年開始接手之後,就變成虧損了呢?上帝為何讓我面對這樣的遭遇呢?」當內心有了這種想法,神就藉著一位醫師的文章提醒我太放大自己了。神從來沒有要跟我作對,難道我只記得這一年遇到的困境,卻忘記了過去三十幾年來上帝的賜福嗎?我是將這一切祝福視為理所當然呢?還是應該一一去數算上帝的恩典我反省自己的小信,並在神的管教中重新體會神的恩典。

在一次團契的讀書會中,談論到約伯的經歷,神再一次教導我,在最困厄的環境中,創造天地的神依然掌權。有一句經文特別安慰我,耶穌說: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(約16:33)

從「為什麼這件事會臨到我?」,我反問:「這件事臨到我,神要我學習什麼功課?」因為工作少了,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來讀神的話語、向神禱告。上帝再次點醒我,為何總要到缺乏困苦的時候,才會想到要尋求神呢?

在這段期間,家人之間也有更多的靈修和分享,彼此扶持和鼓勵,相信這也是神提醒我們以往忙碌時所忽略的親情關係,需要去修復和經營。

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,不能拯救,耳朵並非發沉,不能聽見。感謝神的供應,幾次政府紓困的補助金都成功地申請到,不無小補,員工們也都願意一起共體時艱,配合公司的政策。

此外,當初公司要縮編時,內心其實覺得很失落。但如今回想起,才知道這一切早有神的美意。因為當時若沒有進行縮編,在疫情爆發後,公司將面臨的是更大的人事和財務壓力。

2020年信心遇到考驗的我,在家人的陪伴中、教會兄姊的扶持中、團契和門訓的學習中,及自己的敬拜和靈修中,再次與神相遇。雖然看似失去,其實得到更多。上帝讓我在這樣的景況中,不斷地經歷祂,來加添我的信心。

感謝神,讓我可以為祂作見證,我知道自己仍然會軟弱,但我要抓住神的應許,大聲宣告說:萬軍之耶和華啊,依靠祢的人是有福的。

最後,和大家分享這首「祢的恩典夠我用」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親子活力首爾行

雪國浪漫之旅

日本奇幻櫻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