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節短篇分享


「當你沒有感受到愛的時候,並不代表愛不在身邊。

聽過一些人分享他們的父子關係時,這句話似乎特別貼切。通常要等到人生的某一階段時,才會發現~原來爸爸一直是用他的方式來愛我。

爸爸早期都是忙於工作的,但也不是都沒有陪伴我們。只是在親子互動上,總覺得他較嚴肅,很難拉近距離。要跟爸爸聊心事,是很不容易的,更別說要抱抱爸爸,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不過,聽了黃維仁博士和他父親的互動,以及周遭一些朋友在親子關係上的突破時,我相信透過一步一步地拉近距離,是可以讓父子關係更親密的。

※※※

有一天回家,看到爸爸在太陽底下剪草。(已忘記他是何時喜歡上園藝了,可能年紀愈大,就愈喜歡花花草草吧!)我問他:「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地方?」他回說:「不用了。」過去的我聽到這句話,就會很順服的不去幫忙了。不過這次,我和我那才德的婦人拿起剪刀,就一起「潦落去」,陪爸爸把雜草都修剪完了。

就像黃博士說他要抱他父親時,他父親覺得很不自然。但抱著的那一刻,相信他父親心裡是非常高興的。同理,雖然我爸爸嘴裡說不需要我們幫忙,但是當我們主動去幫忙的時候,他心裡也是會很開心的。


雖然修剪雜草很辛苦,但是看到修剪完的成果,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!

※※※

昨天下班回家,看到爸爸媽媽又在家外面忙著。原來是準備在圍牆外種蜀葵花。

先前種的花草,因土質硬都長得不好,又看到朋友家種的蜀葵花很漂亮,所以就決定來個大翻修。把之前的土都挖出來,把硬掉的土都拿掉,再加上培養土。

用說的很容易,卻是個大工程。我馬上加入幫忙,一起趕在日落前完成換土的工作。


大功告成!接下來就等隔天要把花苗種上去了!


原來這就是蜀葵花的花苗。

之前有去員林逛過蜀葵花田,真的很美!希望有一天我家的蜀葵花也能長得很漂亮,像......


這就是最近和爸爸之間的互動。

多一點主動、多一點溫暖、多一點關心,天天都可以是父親節!

祝所有的爸爸們~~父親節快樂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親子活力首爾行

雪國浪漫之旅

日本奇幻櫻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