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作品...大啟發

為期二日的主日學生活營終於結束了,雖然帶小孩出來很累(不是指主日學的學生,是我那3歲和6歲的孩子),但是在這當中收穫很多.

在此篇要分享的是在嶺頭山莊的作品DIY.在發揮創意的同時結合了品格教育,讓小朋友們不只在美術方面得到學習,在品格方面也得到造就,是非常棒的體驗.


上圖就是這次DIY的作品(我的拙作),從這個創作中我們學習到什麼呢?

一.我們使用的木材是樟木,老師先拿枯枝,剪一小段一小段給大家聞樟木的香味.

剛剪下去就聞的話,可以聞到很濃的樟木香,不過時間一久,在空氣中慢慢揮發,加上木質部被阻塞後,香味就愈來愈淡了.

神創造我們之後,向我們吹了一口氣,我們就成了有靈的活人.既然我們都是有靈的活人,自然就應該會散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.

然而,許多人的馨香之氣都被隱藏起來了,有時候一些外在的因素會讓基督徒的馨香之氣被阻塞住,所以就需要神來修剪我們,使我們常常都能發出馨香之氣,讓周遭的人得到益處.

不過...我們是否願意被上帝修剪呢?

***

二.比較細的樹枝,用樹剪就可以輕鬆剪斷.




粗一點的樹枝,就需要一點技巧,光是使用蠻力的話是剪不斷的.老師告訴我們要邊轉樹枝邊剪,在剪與放之間就可以把較粗的樹枝剪斷.

那更粗的樹枝呢?這時候樹剪是剪不斷的,就需要使用別的工具了.




就像樹枝有粗有細,我們在人生中所遇到的困難與挑戰也是有大有小.

依照困難的大小,需要用不同的工具,這是老師要告訴我們的.不要硬是想用小樹剪來剪斷大樹枝,這是事倍功半的.

不過要如何用對工具,也確實是需要學習的.

我想至少...我們有大牧者可以求問.

***

當老師用電鋸切斷粗樹枝後,拿給我們聞.哇!那個香味更是濃.

所以說...當我們經歷過神愈大的試煉之後,我們所發出的馨香之氣就愈濃了.

老實說,我並不太想要讓神來試煉我.

不過,這是基督徒成長的必經過程.

況且,神也應許我們,祂所給予我們的試煉,不會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.

所以...就勇敢面對囉!

***

三.這次創作的主要材料是不同大小的枯枝和葉子

"我們這樣是在做什麼呢?"老師問大家.

"廢物利用."一位小朋友回答.

"你回答的沒有錯,但我們要用另一個表達方式."老師繼續說:"我們應該要說價值重建.當我們說廢物利用時,我們已把它想成是沒有用的東西了.但是當我們說價值重建,看東西的角度是正面的,也就是我們正在付予這些枯枝新的價值."

一只玻璃杯賣100元,破掉之後再把碎玻璃重新拿去製作成玻璃項鍊後,可以賣更高的價錢.這就是價值重建.

我頭一次聽到這個名詞,很有感觸.

我所體會到的是...

在神的眼中,我們都是很寶貴,很有價值的.所以不要覺得自己沒有用.

凡事正面思考,會讓自己活得更快樂.

***

很棒的一堂美術課,希望當天晚上大人小孩們都有所領受,也享受在神的愛與恩典中.

和大家分享下面這部微電影...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親子活力首爾行

雪國浪漫之旅

日本奇幻櫻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