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息的事奉

 安息的事奉,是我最近在學習的功課。

「安息」和「事奉」,看起來好像無法並存。要不是像馬利亞一樣選擇安息,就是像馬大一樣選擇事奉。

要如何才能在事奉中享受安息?又如何建立安息的事奉呢?

***


我很喜歡讚美之泉的一首歌「住在祢裡面」,歌詞如下:
 

在乾旱無水之地我渴慕祢,
在曠野無人之處我尋求祢,
得救在乎歸回安息,
得力在乎平靜平穩,
我等候祢,如鷹展翅上騰。

住在祢裡面,住在祢裡面,
如同枝子與葡萄樹緊緊相連,
住在祢裡面,住在祢裡面,
領受生命活水泉源永不枯竭。




在安息日,不應該是安息在主的面前,和神連結,並從神支取能力,領受生命活水嗎?

不過…安息日時的我,怎麼覺得比平常還要累呢?事情比平常還要多呢?

我相信這不是上帝所樂於見到的。

從夏忠堅牧師的書中,牧師提醒了我幾點,讓我從神的話語中去思考我該怎麼做。
 

一.到我這裡來

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(太11:28)

耶穌對門徒說:「你們來,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。」(可6:31)

多麼溫柔的耶穌啊!當我累的時候,我相信耶穌也是這樣輕聲地邀請我:「親愛的孩子,到我這裡來,同我一起去歇一歇吧。」

只要我願意回應祂的邀請,祂就必讓我得享安息。
 

二.只負主的軛、只擔主的擔子

耶穌說:「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

可是為什麼常常我愈事奉愈疲累呢?為什麼不是愈事奉愈甘甜呢?

原來是因為我所背負的軛不是神的軛,我所承擔的擔子不是神的擔子。

夏牧師舉了一個例子,他寫道巴勒斯坦人的農作方法,是以雙牛或雙馬並駕共軛。其中一頭是成年強壯的,另一頭是年幼受訓的。對幼犢來說,牠的軛是容易的。


也就是說如果我所承擔的事工與事奉,並不是主耶穌要我做的,而是出於自己的喜好、教會指派、情面等等因素,這就像幼犢在獨挑擔子。但是如果是主耶穌所差派的,是祂要我承擔的事奉,那就是主的軛和擔子並且主和我一起承受擔子。

耶穌就像成年的牛一樣,知道放多少重量給我這頭小牛,讓我能夠去學習,又不至於被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來。

在這樣的事奉當中,我才得以成長,又滿有安息。
 

三.學主的樣式

「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」(太11:29)

在服事當中,學習主耶穌的柔和謙卑,把自己的驕傲、自以為是除去。夏牧師寫道:「當沒有爭競、嫉妒、壓力,而只有成全、謙讓、搭配時,事奉自然滿有安息。」

求主幫助我在事奉中有安息,並且愈事奉愈甘甜。

.....

邊聽著這首歌,邊流著淚向主說:「主啊!我好想…住在祢裡面。」



夏忠堅牧師所著"事奉人生"書中"安息的事奉"讀後感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親子活力首爾行

雪國浪漫之旅

日本奇幻櫻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