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夫的夢中情人

最近看了一部電影,片名為「阿嬤的夢中情人」。是有歡笑又感人的一部國片。



今天心血來潮,就來分享一下我的夢中情人吧。

是我的老婆嗎?

嗯...她不是我夢中的情人,她是我真實的情人。

所謂的夢中情人,就我的理解,應該分成兩類。

第一種是那些不可能在一起的情人(像林志玲這類的)。還有現在市面上一堆的宅男女神

另一種是在你生命中出現過,很觸動你的心,讓你很喜歡的人。不過在現實生活中你和她並沒有在一起,而是只有在夢中...相遇相知的情人。





在人生過程中的每個階段其實都有喜歡的異性,我甚至都還記得她們的名字。

國小「連×敏」
國中「陳×瑜」
高職「詹×莉」
二專「林×鈺」

不過因為個性內向,都只是蠢蠢的單戀而已。

而且也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想法,那時的我堅持當完兵之後才要交女朋友。現在都會去想說為什麼當時會有這種想法,難道是怕「兵變」嗎?

也因為如此,我在當兵的時候才開始真正認真地向上帝尋求未來的另一半。





我要分享的這位夢中情人.....記憶中的初次見面,如果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在一次的旅遊中。

回想起來,這次的旅遊很妙。她和我兩個年輕人,竟然會和一群「年長」的人一起去旅遊。


更特別的是,以我內向的個性,很少會和初次見面的女孩講話。但是在當天,我們竟然交談起來,這讓我對她印象很深刻。

而且她和我都曾面對過相同的人生問題(後來才知道的),讓我對她有一種同病相憐的親切感。

之後在更多的機會相處中,慢慢對她產生喜歡的心。進而開始尋求神,是否她是神為我預備的另一半呢?

..............

結果.....神的心意不是如此。

雖然沒有和她在一起,我倒是鼓起勇氣對她說:「我喜歡妳!」這對我來說可是一大突破喔!

雖然那時也常常會問上帝,為什麼不讓我和喜歡的人在一起。

但是我慢慢地從中體會上帝的心意,感情的事是不能強求的。

愛不是佔有,就好像我喜歡月亮,不可能把月亮拿下來放在臉盆裡,但月亮的光芒仍可照進我的房間。

所以喜歡一個人,其實是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擁有的,常常關心她,祝福她,讓她成為生命裡的永恆回憶。

漸漸的....

我就能體會到.....

只要她幸福快樂,我也就跟著幸福快樂了。

(感覺自己好像提升到另一個境界了....:DDD)






既然是夢中情人,她當然也曾在我的夢中出現。通常作夢醒來後都不記得了,不過有一個夢我印象很深刻,就像下面這幅圖畫般,和她一起漫步在雨中……






我的夢中情人,願上帝祝福妳。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親子活力首爾行

雪國浪漫之旅

日本奇幻櫻之旅